close

看著現在正在呼呼大睡的小寶

真的不敢再回想從上禮拜天開始的水深火熱的日子

5/30(日)凌晨三點多,小寶半夜起來喝ㄋㄟㄋㄟ,

抱起來後,發現怎麼比平常還熱,用了電子體溫計量了一下,35.8

心想,是我太疑神疑鬼了嗎?35.8是正常體溫阿

繼續倒頭就睡.....

隔天早上,發現小寶似乎沒什麼精神,又問了一下小姑有沒有覺得小寶熱熱的

小姑也說"還好啊!小孩子的體溫本來就比較高"

繼續不以為意.....

到了中午,要跟小姑們出去吃飯,所以要先把小寶帶回家給我爸媽

我爸一接過去,馬上說"好像ㄏㄤㄏㄤ的"

立刻去拿了耳溫槍來量,什麼!!!!!!!!!!!37.5度21760a35.gif

當場傻眼,怎麼辦!!!!!!!!

馬上奔回家,讓小寶吃了一包先前打預防針給的退燒藥

溫度慢慢降下來了....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晚上約七點的時候,一量又是38度多

天阿!是怎麼回事,難道是玫瑰疹嗎?才會這樣反覆燒嗎?

禮拜天晚上,到哪兒去找小兒科醫生阿!

後昌路的郭士璋主打耳鼻喉科附帶小兒科

不管了,先去看了再說

醫生很粗魯的看了一下小寶的喉嚨

說了一句差點沒讓我心臟跳出來的話

"喉嚨有破一個洞,有可能是腸病毒"

什麼鬼!!!!!!!!腸病毒!!!!!!!!!!!!!

一天到晚跟他老媽宅在家裡,怎麼還會得腸病毒

回家後,讓小寶吃一包藥,溫度又漸漸降下來了

5/31(一)早上,陳阿濱要去上課時幫小寶量了一下體溫36.6

沒想到八點半我起床的時候幫他量,居然又給我飆到38.2

案~~老娘真的受夠這種煎熬了

又讓小寶吃一包藥,溫度又漸漸緩和下來

結果,小寶一整天都沒有再燒了

6/1(二)早上我突然驚醒,摸了摸小寶

天阿!簡直是會燙人了,拿耳溫槍一量39.3

阿不然現在是怎樣啦!!!!!!

立刻跟婆婆講,帶去給苑秉純看

苑秉純動作整個快速,壓舌頭的竹棒迅速的一壓,燈一照

立刻說"腸病毒!!!!這沒什麼好說的了"

又說"我有教過你發燒怎麼處理嗎?你等等去拿完藥再來問我"

拿完藥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去找他

以下是我從他的鬼畫符加上腦袋僅存的記憶所列出來的苑大醫生發燒處理原則

1.衣服穿少一點

2.水多喝一點(六個月過後,可以喝到200c.c~250c.c)

3.放在涼一點的地方

4.是否要吃退燒藥取決於小孩的活動力而不是溫度(退燒藥很傷腎)

38度,活動力好,不用吃

39度,活動力好,不用吃

40度,活動力好,幹嘛吃

5.發燒對身體是好事,代表免疫系統正在啟動

後來,他又問我餵藥怎麼餵,我說"用注射筒"

他突然大罵"把那東西丟掉!你想要嗆死妳兒子阿"

"餵藥怎麼餵我教你,把手洗乾淨,用食指沾一點水再去沾藥粉,抹在小朋友的舌頭上!!"

其實苑秉純的觀念是很棒的,他不亂開藥,也不鼓勵打退燒針吃退燒藥

他開給小寶的藥也只是促進食慾而已

但我想知道的是,他的廣告單上寫的"耐心與愛心"是怎麼回事!!!????

回家後讓小寶吃包藥,他便昏睡過去了

到了下午兩點多,量了體溫38.3

吼~~~到底是怎樣啦!!!!!!

苑秉純的"不要亂給小孩吃退燒藥"的這句話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裡

所以便抱他去泡個溫水澡,溫度還是沒有降

一直到晚上六點多溫度都還沒有降

陳阿濱受不了了,說要帶到柏仁檢查一下

掛號的醫生是許馨月,看完診後,我跟陳阿濱都一致覺得"人少不是沒有原因的"

整個問診的過程,就是一個不確定"應該,可能"

拜託,這樣我們幹嘛來問妳阿,最誇張的是

他說小寶的喉嚨有破一個洞,但洞已經比之前還小了

心裡想著"我們之前有給你看過嗎?你的對照組是打哪兒來的"

真是!@@##$

看完診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幫小寶洗完澡吃了包藥後,他便在床上開始翻滾了起來

翻呀翻的,發現他滿頭大汗,也發現他的臉好像開始有了一些疹子

我只能說,第一次看到疹子這麼開心的!!!

如果是玫瑰疹,出疹就代表不會再發燒,等疹子退了就好了

如果是病毒疹,出疹就代表排毒,疹子退了就好了

6/2(三)小寶一整天都沒有發燒,臉上身體上的疹子好像也愈來愈多

晚上也決定再帶小寶去柏仁檢查確定一下

這次我們特地去排現場掛號的

當天的看診醫生有兩個,一個是許馨月醫生,一個是王志祿醫生

 大家都是要排王志祿醫生的,掛到的號碼是19號

想說還要等一陣子,便開車去麥當勞買了晚餐來大快朵頤一番,

呵!真是很會利用時間的一對父母XD

看完診後,我跟陳阿濱又一致覺得"人多不是沒有原因的"

看了那麼多醫生,他是第一個叫我去看小寶喉嚨上那個破洞的

果不其然,真的看到了一個紅紅的點,當下就覺得這個醫生太棒了

而且問診很仔細,人也很和善慈祥,偷偷觀察到他的領帶,還是米老鼠的呢XD

他說"如果沒有喉嚨那個破洞,就能確定這是玫瑰疹,但因為破洞沒有愈來愈多

所以排除是腸病毒,可能是單純的喉嚨發炎,疹子會愈來愈多,等疹子退了就好了,

我的藥會開給你三天份,但你自己觀察,吃個一兩天如果沒有異狀,就不要再吃了"

6/3(四)早上,小寶變成了小花牛,疹子整個冒出來了,但身為媽媽的我真是他媽的開心阿!!!70bff581.gif

到了晚上,發現小紅點似乎慢慢在退了,COOL!!!

6/4(五)疹子退得差不多了

6/5(六)恭喜小寶戰勝病毒拉

後記

後來在跟老弟講這件事的時候,他說"一定都是你沒有多多帶他出去曬曬太陽的關係拉!

你不知道多曬太陽可以提升免疫力嗎?"

我說"有啊!我每天都有推他去散步,但是........都趁沒有太陽的時候XD"

我又說"好啦!我寧願我自己黑死也不要我兒子生病"

老弟說"這才是好媽媽!"

呼~~真的要當父母後才知道父母的辛苦阿!!f60952e1.gif

附上小寶康復後一尾活龍照數枚

小寶v.s五顏六色沙包組

IMG_1741.JPGIMG_1745.JPG 

小寶示範健力架最新玩法---啃健力架XD

IMG_1821.JPG  IMG_18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epton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